不支持Flash

金山超额配股再融资1.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罗曙驰) 由于在港挂牌交易一周来股价走势良好,昨日,金山软件(3888)承销商行使超额配股权,使得在上市5天后,金山再次融资1.15亿港币。

  据了解,昨日出售这部分股份为原来发行规模的15%,总计32001000股,如果按照此前每股3.6港币的发行价计算,这次融资额度为1.15亿元;如果按照昨日开盘价5.630港币计算,这轮融资高达1.80亿港币。

  超额配股权俗称“绿鞋”,是指在新股发行上市后如果市场反应踊跃,主承销商可增加15%的新股老平抑市场,抑制过度炒作。目前国内股市还未实行此制度。根据金山软件公告,超额配售股份只会用作国际发售的超额分配,行使后将会提升公众股东的持股比例,此前,金山上市后公众持股为20.1%。本轮融资之后,公众股东将会持有金山已发行股本约31.7%。金山高层求伯君、雷军等人股份未有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