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在香港设立繁体中文版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 报道,一年前“巴士阿叔”短片点击率高踞全球最受欢迎的短片分享网站YouTube前十位,掀起港人对YouTube的狂热。一年后,YouTube创办人陈士骏正式宣布推出香港版YouTube,他赞扬香港人上载YouTube的音乐和影片,内容好有创意,故选择在香港设立第一个繁体中文网站。

  YouTube首席技术长暨共同创办人陈士骏昨(十七日)在香港宣布,首个繁体中文网站——香港YouTube正式揭幕。陈士骏昨称赞港人在YouTube上载过不少具创意的音乐和电影短片,并希望港人能继续把创意与YouTube连接起来。

  他强调,YouTube的内容及点击率急速增长,为开拓世界视野,同时为香港网民提供更具亲切感的网上体验,故推出属于香港人的YouTube,令YouTube的内容与本地社群更息息相关。

  YouTube产品经理Sakina Arsiwala解释,香港YouTube内的语言全采用繁体中文,能让本土市民能容易理解及搜索相关内容,使YouTube变得更普及。

  拿遍风云人物荣衔的陈士骏掀起影片分享风潮,且协助网站在推出不到一年,就受到Google青睐,以十六点五亿美元并购,至今他所占的股份亦超过四亿美元。他直言,同样的故事亦可发生在大家身上,指大家毋须羡慕,“很多人认为小型公司不可能成功。我们公司只有六十五人,仍能在市场上胜出。这并非数字问题,YouTube便是一个好例子”。

  他续指,YouTube成功背后仍面对盗版及版权问题,“我们已加强验证功能,防止用户非法上载”。他更透露,现正研发台湾版本,下一步可能会推出台湾YouTube,“父母以往经常问我何时会有繁体版YouTube,我只能答他们会尽快”。

  除了YouTube被Google购并,令年仅二十九岁的他身价暴升外,YouTube和陈士骏还夺得了无数荣衔。YouTube开始大受欢迎后,网站即获得《时代杂志》“2006年度最佳发明”,并是首个网站被《娱乐周刊》评选为“年度娱乐”。陈士骏与另一创办人Chad Hurley更双双获得来自商界及娱乐圈的殊荣与认同,包括美国科技财经杂志《Business 2.0》“最具影响力人物”、《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甚至连男性时尚杂志《GQ》,也评选他为“年度风云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