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国际配售三天 获逾300亿美元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17  CNET科技资讯网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近日在香港、新加坡的国际配售获机构投资者热捧,加上此前香港路演逾10倍的认购在内,截止17日下午,素以严格挑剔著称的投资机构,超300亿美元的无底价认购阿里巴巴股票,而阿里巴巴方面国际配售股份约在85%近7.2亿股左右,机构配售部分已获超过25倍认购.

  一位投行人士分析,从此前香港上市公司路演来看,美国和欧洲的机构投资者认购活跃程度往往超过香港和新加坡,所以预计阿里巴巴剩下4天在美国及欧洲的路演极有望超过前三天的认购数。

  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把计划发行8.59亿股

股票(其中85%为国际配售,15%为公开发售),占扩大后总股本的17%,预计融资额在86亿-103亿港元之间,每手(500股)入场费为6060元,计划22日开始公开售股,26日敲定IPO发行价,11月6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业内人士指出,一来香港已经很多没有大型网络股上市,二来阿里巴巴将是香港市场上作为第一只上市的

电子商务概念股,其目前70%的全球市场份额注定了其前景将远远超过其他已上市互联网公司。

  根据日程安排,阿里巴巴将在下周二起公开发售,机构投资者的超额认购及为期两年的锁定期将极大激励散户的申购热情。投行人士预计阿里巴巴面向散户的公开发售将异常火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