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速成企业伤害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速成企业伤害谁?

  汪小意

  在上海徐家汇的某座大厦,9月份刚刚搬进一家新的公司。这家公司的老板曾在某上市网游公司担任高管,一度已经离开网游行业,但现在按捺不住,从多年挣下的资产中拿出了1000万元,投入到一款新游戏的开发中。

  这家公司前台位置的电子显示屏上,不停闪动着一句话:确保二十万,力争四十万。

  “史玉柱在营销上的确很有一套,特别是有很庞大的销售队伍。不过,我在市场推广上只准备投入200万。”这位老板气定神闲地说。

  和其他迫切希望风险投资商介入的创业者不同,他希望烧自己的钱,不准备让风险投资分一杯羹。“我相信自己能够成功,到明年1月份就可以让你看我们的内测版本了。”

  也许很多人都跟这位老板一样过于乐观了。

  找到几个懂得做游戏的人才,准备一笔资金,就开始描画一个想象中的市场空间,并准备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推出

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再用一年夺取市场,这是这个时代很多投入到
网络游戏
行业的才俊所期盼的。

  速成企业无疑是资本青睐的对象,因为能够快速套得大量利润,然后离场。但速成的上市企业也存在问题。比如,产品粗糙、雷同,对玩家巧取豪夺,对行业生态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

  即便是巨人网络已经成功上市,对其于行业、于社会的功过尚未能定论。对那位希望速成的新入场者,希望他不要把成功想象得过于简单。这个行业,从容者仍然有很大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