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CANN开放国际化域名支持10余种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2:11  太平洋电脑网

  在互联网域名管理组织ICANN的推动下,包括繁简体中文等11种语言在内的国际化域名IDN(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将在真实的根服务器环境下运行测试,自15日起,全世界华人可用“例子.测试”和“例子.測試”繁简体中文登录ICANN特别用于国际化域名测试的wiki网站(网站地址)。有关专家表示,多语种域名引入全球域名体系的进程正在加速,“中文。中国”简繁体全中文域名浮出水面。

  专家还澄清了此前媒体报道的一个失误,专家表示,此次测试的域名是“.”后面的非英语后缀,COM、NET等域名属于英语后缀,不在测试范围内。此前媒体报道却大谈对com等域名的带来的影响,属于无中生有。

  中、俄、日以及一些阿拉伯国家是提倡使用自己的文字而非英语来创造国家顶级域名的强势推动者。中国相关法律已经规定将“中文。中国”、“中文。公司”和“中文。网络”与“中文.CN”一并纳入中国中文域名体系之下,目前正在中国推行的“中文.COM”、“中文.NET”因无法获得同等意义的中文后缀而无法实现全中文化,因此可能走向边缘化。“中文。中国”、全中文域名将成为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地址的主流。

  目前注册“中文.CN”的用户可同时免费获赠“中文。中国”简体和繁体中文域名。专家表示,一旦全中文域名在全球推广普及,丰富的中文资源和完全母语的语言环境将打破英语语言障碍,给我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在2006年10月,ICANN就对国际化域名进行虚拟根服务器环境实验室测试, 10月15日启动的测试将基于真实的根服务器环境,将繁简体中文、阿拉伯文、日文、韩文、俄文和希腊文等11种语言纳入测试计划,便于世界各国网民参与测试的wiki网站将同步启用,使用不同语言的网民可用“例子.测试”、“例え.テスト”等完全非英语形式的域名登录网站参与测试。

  ICANN总裁Poul Twomey也表示:“本次测试是ICANN推行IDN进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它将是互联网最重大的变化之一。”这次IDN测试是互联网历史上第一次将多种语言引入顶级域名后缀,目标在于实现完全非英语的顶级域名。测试完成后,以“中文。中国”简繁体全中文域名为主要形式的完全非英语文字的顶级域名将开始在全球范围普及应用,全世界使用阿拉伯文、中文、日文、法文等非英语语言的网民都可以使用自己的语言文字登录互联网,从而消除各国互联网发展的英语语言障碍,推动互联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