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阿里巴巴首日路演获超15倍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阿里巴巴昨天在香港进行首日路演,投资机构超过100亿美元无底价认购阿里巴巴股票,而阿里巴巴方面国际配售股份约在85%近7.2亿股左右,机构配售部分已获超过15倍认购,创下近年来内地企业香港路演首日,机构投资者超额认购倍数的最高纪录。

  昨天还有一个消息引人关注。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到5%。因为按照香港上市规则,持有超过5%股权的股东需要披露,招股书中没有看见对马云的持股说明,按此推断,马云在阿里巴巴B2B公司的个人持股比例低于5%。

  马云此前在谈及个人股份时就表示,“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没想过用控股的方式控制公司。事实上,我们也不允许任何一个股东或者任何一方投资者控制这个公司。我觉得这个公司需要把股权分散,管理和控制一家公司是靠智慧。”

  盛大网络总裁唐骏认为,“对于马云来说,持股多少并不是很关键,只要他能控制董事。就像微软的比尔·盖茨,只持有微软10%的股份,但他永远是这个公司的核心。”不过,这并非罕见。华为也是一家全员持股的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拥有的公司

股票不足1%。

  业内人士预计,阿里巴巴本次保守估计冻结资金将超过2500亿元,甚至有望冲击3000亿元,这个数字将进入H股新股冻资榜前十位,当然最后要看上市时的港股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