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首日认购超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2: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港岛新股阿里巴巴,正期待着重现1999年盈科创下的“万人空巷、排队领表”的申购盛况。从路演首日传出的消息看,它正在接近这个目标,毕竟香港已经很多年没有大型网络股上市,而阿里巴巴更有可能成为香港市场最大的科技股。

  10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带领CFO蔡崇信、阿里巴巴B2B总裁卫哲以及阿里巴巴B2B公司CFO武卫在香港展开首场路演,当天的投资人午餐会吸引了港岛超过300位投资人到场。

  截至15日下午,投资机构以超100亿美元的无底价认购阿里巴巴

股票,而阿里巴巴机构配售部分已获超过15倍认购,这创下近年来内地企业到香港路演,首日机构投资者超额认购倍数的最高纪录。

  此前,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2006年10月在香港上市路演首日机构超额认购为3倍,招商银行路演首日为8倍超额认购,中信银行路演首日为5倍,复星国际路演首日及第二天共获8倍,而最近在香港上市的SOHO中国及金山软件第一天机构超额认购都只有2到3倍。

  香港一家

证券公司的负责人透露,根据认购情况,保守估计阿里巴巴此次冻结资金将超过2500亿元,甚至有望冲击3000亿元,这个数字有望进入H股新股冻资榜前十位,体现了投资者足够的兴趣。根据日程安排,阿里巴巴将从下周二起公开发售,散户的态度届时将会明了。

  此外,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阿里巴巴员工的财富也即将出现跃升。根据此前传出的消息,阿里巴巴IPO的发行价格区间为10至12港元,如以中间价11港元计,按照目前员工的实际持股比例,则可能产生近1000名百万富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