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阿里巴巴发行价10至12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昨日,阿里巴巴B2B公司在香港开始首次公开发售(IPO)的路演,该公司计划发行8.59亿股股票,发行区间在10~12港元,这高出此前8~10港元的预测。此次IPO融资额预计将提高到13.2亿美元。

  预测市盈率为40~48倍

  里昂证券报告预计,以折现现金流计算,阿里巴巴2008年的预测市盈率为40~48倍,这远远高于目前港股平均20倍的市盈率,但低于已经上市的百度、腾讯和携程,这三家公司分别是国内搜索、即时通讯和旅游服务三个领域的领导者,高盛预计百度和腾讯两者的2008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78倍和40.2倍。

  阿里巴巴发行价格的提高,证明在暗盘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开始关注这家以全球化

电子商务为主打概念的中国公司,他们正在给出比较高的信心溢价。

  引入5位基础投资者

  除了美国雅虎外,阿里巴巴还引入5位基础投资人,包括AIG(美国国际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地产综合企业九仓董事长吴光正、嘉里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郭鹤年和新鸿基地产郭炳湘郭氏家族。台湾首富郭台铭的鸿海会也通过国际配售斥1亿美元认购。

  上述5个基础投资者合计将投入1.45亿美元购买阿里巴巴股份。这些基础投资人的禁售期长达两年,表明了这些投资人对公司业务的信心,同时在目前港股高位的形势下,也将更好保护散户投资者的利益。

  另外,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和内地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出任上市公司独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