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曝光第三批5家违规域名注册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15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曝光了第三批5家用户投诉量大且整改不力的域名注册服务企业。

  被曝光的5家企业域名注册商分别是厦门中世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立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易想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域城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佳兰科贸发展有限公司。

  CNNIC称,以上五家公司在九月份收到CNNIC发出的“规范服务的通知”后,投诉情况并未有明显改观,用户仍然大量投诉该五家企业“冒用他人名义发送恐吓销售邮件、对用户进行续费欺诈等”。对此CNNIC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将这五家违规企业的投诉材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今年7月份《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约以来, CNNIC作为公约监督执行机构,已向60余家用户投诉情况严重,存在问题较多的域名注册企业发出了“规范服务的通知”。其中绝大多数域名注册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有效整改。

  但十余家企业,由于不愿整改或整改效果不理想,仍然遭到大量用户的持续投诉,CNNIC对他们分别予以了通报,提醒广大用户选择服务商时需注意。此外,也将用户的举报材料移交给了有关部门查处。这一系列措施都极大的保护了用户权益,打击了以往市场上存在的违规行为。

  据了解,《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自7月底签署以来,目前的签约机构已经超过200家。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行业内的不规范行为和企业进行曝光,不仅保障了域名注册行业的健康发展,更重要的是维护了广大用户和网民的利益,给用户提供了一个寻求保护的渠道。

  CNNIC表示,作为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维护用户利益,将监管落到实处是CNNIC的职责所在,希望广大用户继续通过010-58813000-2举报电话和jiandu@cnnic.cn举报邮箱,对违规企业予以投诉。

  7月24日,由万网等六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发起,40余家域名注册机构共同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为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负责对公约成员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8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冒用他人名义,向一些企业、机构发送大量带有恐吓欺诈性质邮件的上海今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通报,并将投诉材料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8月1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二批签约企业名单,又有54家注册服务机构签署了自律公约。

  9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三批签约企业名单,139家各地代理商签署了自律公约。

  9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曝光第二批违规域名注册企业,厦门五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汇通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中易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国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被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