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客网猪八戒花40万赎回顶级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消息,中国威客网站猪八戒的国际域名交易昨日正式敲定,猪八戒花费近40万从美国一网友手中购买.com国际域名,就在前的几个月中,该域名就几经波折,买家从中国杭州到韩国首尔,再到美国买家手中,“就差一点,我们就失去www.zhubajie.com这个宝贵的域名了。”

  40万创国内威客界最高

  日前,双方达成协议并签字,猪八戒网站已向对方支付了20万元的定金。据了解,由重庆伊沃客科技有限公司开办的“猪八戒网”(www.zhubajie.com)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威客网站。此次购买的是国际域名.com。

  据猪八戒网站CEO朱明跃介绍,此次成交的价格达到如此高的价位,的确有些出乎事先的预计,但为了网站的长久发展,该域名必须拿回来。“之前我们只有.com.cn的域名,这个域名不符合我们迈向国际化,所以花这么大力气赎回国际域名也是无奈之举。”

  据悉,在此之前,猪八戒网所对外公布的域名一直是www.zhubajie.com.cn。

  域名先后三度易手

  据猪八戒网CEO朱明跃说,公司在2006年注册域名时.com域名已经被别人抢注了,抢注者就在杭州,对方开价15万,当时公司刚刚成立,资金链比较紧张,于是就没有赎回。但当时就是这一念之差,导致一年过后,随着猪八戒网的日益火爆,该域名的开价也越来越高。

  据悉,2006年朱明跃没有赎回国际域名后,杭州买家就将该域名转手出售给一韩国人,半年后,该韩国人又将此域名转手给一美国买家,.com域名几经易手,连续涨价,到美国买家手中时,开价早已从最初的15万元飙升到40万元,这种只有在电视上看到的戏剧性的一幕,也让朱明跃大吃了一惊。

  “我们当初也没想到,一年过后猪八戒网做成了中国最大的威客网,对方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域名转手的价格也自然水涨船高。40万在我们看来的确接近天价,但又不得不接受。”朱明跃表示。 (沙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