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券报:金山软件重金扩充研发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1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金山软件(3888.HK)总裁雷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香港上市后,公司将进一步增强研发实力,动用约1.915亿港元用作招聘新的毕业生及资深研究人员组建研发团队。未来两年,研发人员将翻一番,达到2000人。并经过2-3年时间,使公司研发力量具备核心竞争力。

  他还表示,虽然目前网游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68%,但公司不会放弃WPS业务,不会成为一家纯粹的网络游戏公司。

  着力增强网游研发

  目前,金山软件的技术研发人员接近1000名,占公司总人数的60%。公司在珠海、北京、成都、大连四地分设研发中心,主要涉及软件和网游两大核心业务。

  据悉,金山将动用约1.915亿港元用作拓展娱乐及应用软件方面的研发能力,增强金山在网游及应用软件领域的实力。据了解,软件业务研发团队计划扩张至500人,比目前增加近3成。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家“技术情结”浓厚的IT企业,上市后的金山理应继续扩大在技术方面的优势。

  不会变成单纯网游公司

  雷军表示,公司已经做了十多年的WPS业务,已经形成WPS和

网络游戏业务并重的格局,这种格局短期内不会有大的改变。

  资料显示,2006年,金山软件来自娱乐及应用软件业务的收入分别为21540万元和9840万元,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68%和31%。但雷军并不认可公司是一家网游公司的看法:“我坚持认为金山是一家软件技术公司。”

  数据显示,金山来自软件的收入从2004年的11200万元,增加到2005年的21520万元和2006年的31640万元,复合增长率高达68.1%。

  “在办公软件稀缺的时候,我们是办公软件的老大。在后来面对微软强大的竞争压力和盗版导致的市场压力的时候,我们又推出金山词霸、金山毒霸来适应市场。现在市场的主流是网游,金山再一次证实了它的能力,在网游市场上取得了成功。”

  金山副总裁葛珂此前也对媒体表示,软件业务在公司上市后将大有作为。至于软件业务获得支持力度大于网游的原因,葛珂认为,网游业务从2003年开始已把基础打得很扎实,相比之下,软件业务需要更多支持。

  金山方面称,软件行业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同时公司的WPS产品在海外市场拓展十分顺利。雷军透露,金山WPS已经在日本销售了半年,业绩不错,并且成功进入了越南市场,今后将会进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