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阿里巴巴发行上限暂定12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彭梧)阿里巴巴官方昨天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公司计划发行8.59亿股股票,发行价格暂定为10-12港元,高出此前分析师们8-10港元的预测。以此计算,本次IPO融资规模将随即提升至13.2亿美元,将成为继4年前Google上市之后,全球互联网领域内规模第二大的IPO。

  阿里巴巴昨天正式开始上市前的首次路演,并披露IPO指导价格区间及股票代码等相关细节。同时有消息称,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与前任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将出任该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但该消息未得到阿里巴巴官方确认。

  机构投资者对于即将上市的阿里巴巴表现出较大热情。截至目前,除美国YAHOO已宣布将以1亿美元认购阿里巴巴

股票和台湾地区首富郭台铭通过国际配售方式认购1亿美元以外,有“亚洲股神”之称的李兆基也已口头承诺认购。同时,美国国际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九仓董事长吴光正、嘉里控股股东郭鹤年和新鸿基地产郭炳湘家族已确定成为阿里巴巴的基础投资人。

  上述五位基础投资人将合计投入1.45亿美元认购阿里巴巴股份,禁售期为两年。有香港投行分析师表示,按照国际投行惯例,一般基础投资人的禁售期为半年左右,阿里巴巴能以如此长的禁售期说服基础投资人,某种程度上暗示了投资人对于公司业务的信心。“在目前港股高位的情况下,这对于散户投资者的利益也能够形成保护。”该分析师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