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RC波特出变种 染毒计算机将变僵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51  南方日报

  一种名为IRC波特变种BBU(Backdoor.Win32.IRCb ot.bbu)的计算机病毒近来连出变种,被其感染的计算机将变为“僵尸”(即完全由黑客控制的计算机),从而对计算机用户造成危害。因此,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2007.10.15-10.21)将其列为本周关注病毒,警惕程度为★★★。

  IRC波特变种BBU病毒运行后可复制自身到驱动程序目录下,它会在中毒电脑上开设后门,使其变成“僵尸”计算机,自动连接cftp.dawn****.info接受远程指令。黑客可以利用IRC软件对染毒的计算机进行远程控制,进行多种危险操作。同时,该病毒还会自动修改系统文件,使系统一些正常的网络功能遭到破坏。

  对此,专家建议:1.用户要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

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4.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瑞星账号保险柜”中,可以有效保护密码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