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玩家呈“三高”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 “截至目前,全国付费网络游戏玩家人数已超过2000万元,网络游戏产业年产值已达到24.7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9年将达到100亿元。零点集团最新调查表明:网络游戏的支持群体呈现着年轻化和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三高”特征。

  调查发现,热衷于“网游”者更集中于年轻群体:其中18~25岁的人群占到31.3%,26~30岁的人群占到19.7%,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的玩家为年龄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从性别来看,在玩游戏的人群中,男性玩家过去占据大片江山的局面逐渐转变,女性玩家比例上升至41.7%。

  同时,该群体中拥有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的人群比例(41.8%)明显较高。

  相对于不玩网游的人,网游玩家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办公室普通职员、律师等专业人员比重明显较高,接近一半的比重(占到46.6%)。在“网游”人群中,普通办事员人群占到四分之一的比重(占到25.2%),在校学生也占到8%左右。

  针对个人月收入的调查发现,与不玩网游的人群相比,玩游戏的人群月收入相对较高,玩家个人月收入3000元以上者占到10.6%,而非玩家中此收入群体仅占到3%。

  这次调查显示,今天热衷于

网络游戏的“游士”们,这些舍得为网络游戏花钱的人主要是年龄30岁以下、职位与收入相对较高的单身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