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网络发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巨人网络赴美IPO又有了新的进展。据10月12日(美国时间晚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巨人网络已经向监管当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并选定美林和瑞银为其主承销商。这意味着巨人网络登陆纽交所进入倒计时。

  招股书披露,巨人网络将募集5439万股公众股,占其总股本的20%。公司创始人史玉柱上市前持股14000万股,占公开上市前的68%。其他18位主要由公司高管组成的股东共持有5459万股。

  根据其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报告显示,巨人网络2007上半年净营收6.87亿元人民币,相比2006年上半年增长了734.17%,甚至超过了2006年全年4.08亿元的营收。2007上半年毛利高达6.2亿元,毛利率为90.31%,运营利润5.1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迅猛增长了1076.76%,2007上半年运营利润率为74.37%。从2006年第一季度开始,巨人网络净营收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出每半年翻一番的增长态势。2007年上半年净营收6.87亿元,相比2006年上半年同期巨幅增长了734.17%。

  网络游戏是巨人网络的主要收入来源,几乎占到总营收的100%。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巨人网络的网络游戏产品包括《征途》免费版,《征途》时间版、大型战争题材网络游戏《巨人》,以及将于2008年上线的《万王之王3》。

  史玉柱是中国早期最出色的电脑程序员之一。上世纪90年代,史玉柱自己开发的巨人汉卡系列曾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史玉柱2004年重返IT业,自主研发运营的首款网络游戏《征途》获得巨大成功。今年10月,史玉柱旗下公司“征途网络”更名为“巨人网络”。

  中国目前以网络游戏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有5家。分别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网易、盛大、九城和完美时空,以及刚刚在香港地区上市,并受到投资者追捧的金山。

  与以往几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中国概念股相比,史玉柱并没有选择纳斯达克市场,而是选择了素以上市条件最严格著称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如若成功上市,巨人网络有望成为第一家登陆该所的中国IT类公司。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巨人网络虽然现在盈利能力很强,但其产品结构和盈利结构并不完善,过度依赖《征途》一款游戏。而任何一款网游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周期,如果后续产品不能延续《征途》的成功,将会对巨人网络产生巨大的影响。巨人网络若成功登陆纽交所,则没有必要完全延续以前自我研发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