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个盲人网站改版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8: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个盲人网站改版开通

图为盲人网站管理员在做网络调试 中新社发 朱晓颖 摄

    十月十三日,中国第一个盲人网站“金陵盲人网”改版开通。继该网站收录的中国首部盲人网络文集《阳光抚摸过森林》出版后,后续收录的盲人小说集、散文集等将于明年上半年出版。

  中新网南京10月13日电(朱晓颖)“我想,在这个

信息化的社会,盲人朋友应该有自己的网站”,江苏省盲人协会主席金民选眼睛里闪动着失泽的光彩,身体稍稍向记者一侧倾斜,话语高潮中右手轻微发颤。他说,要让世界华人盲友都能分享来自全球的信息。

  “金陵盲人网”,这个中国第一个盲人网站,这个由中国各地盲友自行设计、创作、搭建、运营的网站,今日改版成功。自二〇〇三年以来,每一年,网站点击率都突破七万。香港、台湾、新加坡盲人协进会纷纷打电话给金民选,与其说是感激,不如说是共鸣。

  记者曾经疑惑,没有视觉支持,上网这种对于常人的轻易之举,在特殊人群中会多么艰难。然而,当记者看见一位位盲人朋友通过点写器,利用电脑读屏软件进行触觉和语音转换,从而熟练上网时,疑虑冰释了,也许“就其所能,无所不能”的含义便在于此。

  从创办中国最大的盲人保健机构——“手佳盲人按摩保健有限公司”以来,成功的喜悦让这位双目失明的董事长“不再安分”。二〇〇三年,中国第一个盲人网站“金陵盲人网”开通。二〇〇五年,由网站收录的中国第一部盲人网络文集《阳光抚摸过森林》出版,反响强烈至极。

  “社会的阳光,默默关注着我们这些特殊的人群,这种爱,是小心翼翼的,就像‘抚摸’的感觉”。对于首部文集的名字,金民选做出了这样的解释。他说,到明年年初,网站后续收录的盲友文章将相继出版。他想,他们还应该有中国第一部盲人网络小说集、

散文集、随笔集……

  不安分,意味着繁忙,金民选却觉得充实。有一句话他总是挂在嘴边:我们要做的事情有两件,创造生活,然后毫不犹豫地享受它,盲人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