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500人精英团队报道奥运 营销平台聚揽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5:59  华夏时报

  文/朱光强

  北京2008奥运会的悄然临近,使企业对网络体育营销的需求日益迫切。“只有在体育营销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强大优势的门户网站才能做好奥运营销。”著名网络营销专家冯英健表示,奥运营销只是体育营销的一部分,是特殊时期的特殊表现。体育营销却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

  以体育新闻起家的新浪,一直都以大型赛事的策划报道和体育营销见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2006年的世界杯期间的新闻大战中,新浪的访问量远超竞争对手同期20个百分比。

  鉴于新浪在

体育新闻上的营销实力,众多非体育产品企业也同样选择了新浪作为其网络营销推广平台,如强生依靠新浪强大的平台人气展开了360度情感营销,三个月内大赛页面平均日浏览量高达10850次,从而将“金质呵护,金牌妈妈”奥运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除TOP赞助商外,其他奥运赞助商也与搜狐一样享受奥运的保护权益。但他们在互联网上,与竞争对手进行广告大战时,带奥运标识的内容只能投放到搜狐,而广告在其他网站投放时,内容将不能与奥运挂钩,这对他们奥运权益构成的损害显而易见,这样的后果将导致他们的竞争对手都将直接选择新浪,而赞助商本身同时也会选择新浪,因为这是他们的权益。”业内专家乐观地认为。

  “北京2008奥运期间,新浪将会依靠其在体育营销方面多年的经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丰富的内外部资源优势,采用多层次立体化营销,为企业进行推广。”新浪销售及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掷地有声。

  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表示,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期间,新浪将组建近500人的精英报道团队,并在奥运会主会场鸟巢附近建立一个100多人的报道团队以便及时跟进报道,届时将有汉、英、法、德、西班牙、阿拉伯6种语言的新浪奥运站,24小时不间断地对内容进行更新。

  “新浪专业营销团队将根据企业产品的需求和目标受众的分层而为其量身定制营销方案,充分利用新浪的全线产品帮助企业覆盖更多的人群并保证信息精准地达到。”杜红对新浪平台帮助企业进行市场推广十分有信心,“新浪还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外部资源,通过行业专家、明星的参与,提升企业网络营销页面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甚至可能会整合所有的客户资源,策略推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合营销推广,共同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相关专题

    新浪奥运战略全面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