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偶偶网称原创是视频分享网站第一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6: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05年,有人把Myspace当作是Web2.0的一个标杆,但06年底当Youtube被google以16.5亿美金收购之后,已经将myspace远远甩在后面,youtube现在流量已经超过myspace一倍有余。.为什么Youtbue等视频分享网站会如此受到用户的追捧和资本的青睐呢?专家认为,海量的原创视频是一个重要原因:

  原创视频的草根属性更容易吸引用户。与电影和电视相比,视频网站的原创视频画面和制作似乎略显粗糙。业余的DV或者手机或许无法与专业的摄影设备相比,但它们却记录了网民身边实时发生的故事,记录了最原汁原味的、最逼真的生活。所以原创视频往往能让用户感到倍感亲切。

  

留学韩国的中国学生记录的“白狗村视频”,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视频,偶偶网上的点击率达到了7万次。该视频甚至惊动了中国政府,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很快就辱华事件向韩方提出交涉,原创视频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偶偶网是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之一。支持原创,尊重版权是“偶偶”发展中的座右铭。网站甚至为原创视频专门开辟了专门的版面----原创视频基地。随着“视频原创基地”的不断壮大,偶偶网的人气也在与日俱增。

  为鼓励用户记录随身发生的故事,偶偶网最近还开辟了“拍手课堂”教大家做随身拍手的秘籍,同时还为优秀的拍手准备了奖品。网站几乎支持所有手机视频格式。用户上传随身拍的视频非常方便。

  随着视频分享网站竞争的加剧,原创视频已经成为视频分享网站的核心

竞争力。一个缺乏原创视频的网站,就如同一潭死水,缺少生机,时间久了用户就会选择离开;而对于一个崇尚原创的视频网站,就会不断吸引用户创造内容,带来更多的用户——网站在良性发展中逐渐壮大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