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行称宏达电年底推出谷歌操作系统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银集团分析师本杰明·斯卡特(Benjamin Schachter)周四在投资者报告中称,中国台湾手机厂商宏达电将于今年底发货约5万部采用谷歌操作系统的手机。据斯卡特称,这一消息来自于瑞银集团台湾分析师阿瑟·谢(Arthur Hseih)。

  斯卡特表示,这些手机将只提供给开发者。与此同时,谷歌、宏达电和其它OEM还计划于2008年开发其它项目。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为消费者生产硬件(手机)。他说:“向其它厂商出售手机操作系统授权并不是谷歌的最终目的,事实上,微软每年通过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授权获得的营收仅为5亿美元左右。谷歌的目标是将基于广告的经济模式,或者Checkout支付服务扩展至手机。”

  斯卡特还表示,从短期来看,手机计划给谷歌带来的负面影响有限。但是,由于这些计划需要投资,谷歌的业绩必然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从长期来看,手机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谷歌有望从中获益。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谷歌一定可以在这一领域获得成功。斯卡特预计,谷歌目前关注的重点是与运营商开展合作,但该公司也可能参与竞购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拍卖的700MHz无线频段。(摩尔)

  相关新闻:

  GPhone真面目猜测:实为手机操作系统

  分析师预计谷歌手机最早明年2月推出 宏达电代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