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APABC推出实景地图 虚拟与现实步向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MAPABC推出实景地图 虚拟与现实步向融合
MAPABC推出实景地图

  新浪科技讯,近日,国内电子地图服务商MAPABC与其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实景地图,这意味着电子地图将不再是简单的手绘地图,而将朝着更为真实的实景地图发展,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实景地图的普及应用,未来人们看到的电子地图将逐渐和现实接近。

  所谓实景地图,顾名思议就是电子地图中呈现的内容和现实中的建筑、风景以及周围环境一模一样。MAPABC的一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宽带技术的发展,电子地图的发展也日新月异,将现实中的实景搬到网络上来这是电子地图行业发展的趋势。未来,这种虚拟的地图将越来越接近现实。

  据了解,目前MAPABC这种实景地图的技术已经嵌入到所有搜索结果中,比如搜索“工商银行”,在地图搜索结果中就可以出现“周边”、“定位”、“实景”等内容,点击“实景”即可查看地址的实景地图。

  这种地图依赖于车载摄像头360度进行拍摄,这使得实景拍摄的角度涉及所有的角度,甚至包括天上的白云。通过这样的一张实景地图就相当于让人置身于地图中间,然后可以转换方向进行周边的实景查看,真正将地图与现实紧密联系在一起。特别是,将实景地图全屏化以后,更会令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对于路痴来讲,向左向右看看周围的环境,寻找标志物来确立方向是十分方便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实景地图会记录一个城市的发展痕迹,特别是中国的城市经济迅猛发展,新建筑雨后春笋般涌出的,很多熟悉的建筑都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电子的实景却将记录这一切,十年后再回过头来看今天的地图,就可以对现在的城市有一个真切的体会。正因为实景地图的这个特色,许多网友通过MAPABC把自己身边熟悉的建筑和街道放到自己的网络像册中,以作为一个永久的记忆。

  业务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电子地图行业仍处于全面竞争的阶段,作为谷歌的合作伙伴, MAPABC近期的动作频频,自宣布推出“炫地图”之后,此次又率先在内业推出实景,地图意在巩固其在行业中第一位置。而这一切,无疑将推动电子地图在中国的发展,网民们也将体验到更多的新技术、新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