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商家遭遇“黄金周”阵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37  每日经济新闻

  行情好 销量却减少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黄金周’七天,再加上路上时间,差不多有十天的时间不能正常交易,我堆了上万元的货没发出。”淘宝网上一化妆品卖家的遭遇极具代表性。由于“黄金周”期间快递公司不能正常上班,再加上道路状况等因素,不少网购货物无法被及时送达,导致成交量减少,网络商家遭遇“黄金周”阵痛。

  上海团购网“黄金周”期间的监测数据显示,7天长假期间,网站自发生活日用品团购区的流量比平日增加了10%,但是销量却不如以往,因为自发团购区里多数人是从淘宝网上的私人店铺购买,规模较小,节假日里除了走亲访友歇业的私人卖家外,很大一部分卖家受到了快递公司放假的影响无法发货,导致买家流失严重。该网站的信息还显示,“十一”与“五一”相比,虽然在日常用品区的网页浏览量有5%的提高,成交量却没有增加。

  据记者观察,9月底时就有部分卖家挂出了“歇业”的告示。据一位有4年网上经营经验的卖家介绍,“十一”期间并不是不想做生意,而是因为很多条件受到限制,“进货渠道放假了,经常合作的快递放假了,配套跟不上,邮局虽不放假,但是走EMS的物流成本比较高。”

  据悉,由于快递公司不能正常发货,“黄金周”期间部分有实力的商家开始采取直接送货的方式,这在建材

家装板块中比较常见,其网络销量比平常多出5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