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号码百事通涉嫌抄袭大众点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08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11日消息(王楚)近日,有网友向ChinaByte反映,广东号码百事通(114.21cn.com/)开展的个性餐饮搜索服务有抄袭大众点评网(www.dianping.com)的嫌疑。该网友表示“号码百事通网站上的餐馆介绍和大众点评网上看到的商户简介内容完全一致,而且该网站上一张美食图片上还有大众点评网的标识。而且经过对号码百事通‘美食特搜频道’仔细比较,发现这里的内容有90%来自于大众点评网上。有的完全是直接来自大众点评网上已经编辑整理的商户简介内容。有些就是直接用的大众点评网上会员的点评,而且这些点评内容都是大众点评网的会员在06年或是更早的内容。”

  ChinaByte随即登陆了号码百事通“餐饮特搜季”活动页面,从中看到其商家信息分类、地点分类、菜系分类、

招牌菜、人均消费、餐厅特色、网友点评、精彩图片等均与大众点评网比较类似。

  在联系了大众点评网的资深副总裁龙伟先生后,ChinaByte了解到大众点评网与号码百事通近期并未有业务上的合作,而号码百事通“借用”大众点评网的内容也没有得到其允许。龙伟在浏览了号码百事通“餐饮特搜季”活动页面后,又致电ChinaByte,表示号码百事通网站上“

美食特搜频道”许多内容的确是直接来自大众点评网上的内容。大众点评网将进一步了解事实真相,并将与对方沟通,但不排除以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权益的可能。

  今年4月,由于“搜狐吃喝”网页上复制了大众点评网相关内容,大众点评网将搜狐告上了法庭。最终法院判决搜狐侵权事实成立,要求其停止侵权,向大众点评网公开道歉,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各个领域的产品和应用基本上已经都被挖掘出来,互联网产业下一步势必会向着细分化的方向发展,一些深度发掘产品和贴近生活的创意将成为互联网竞争的下一个热点。

  此前,专注健康、医药领域的三九健康网与好大夫在线也由于内容的问题,而发生了纠纷。号码百事通涉嫌抄袭大众点评网内容的事件也可以看成是互联网生活产品细分领域竞争升温的另一个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