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商信用贷款国内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32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昨天,中国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联合推出的网商融资新产品“易融通”正式宣布上线。首批4家企业已经通过阿里巴巴从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获得贷款,合计人民币75万元。

  据悉,“易融通”试用期间,获得贷款的企业均为阿里巴巴的诚信通会员,他们通过诚信的网络经营积累了良好的网络信用。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创造性的将这些网络信用结合银行既有的风险评估和控制机制,为中小、微小企业研发出了信用贷款新品种。真正做到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完全依凭企业的网络信用对企业加以判断,而阿里巴巴提供的全流程风险管理技术将有助于银行防范信用贷款的风险。

  经过长达3个月的研发试用后,中国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为网商群体专设的贷款产品“易融通”终于掀起神秘的面纱,面向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小、微小企业开放。据悉,对本次获邀试用企业的标准不再是硬性指标,而是指在阿里巴巴积累了一定年限的诚信档案、没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如3年以上的诚信通会员等。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会员从阿里巴巴获得全方位的支持,从而获得比以前更多的发展机会。

  据称,“易融通”一改往日传统贷款冗长、烦琐的流程,堪称真正的简易、高效、实用,其业务流程将完全依赖网络技术,从客户申请贷款直到贷款发放全部网络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