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创立专门网站揭露恶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00  东方早报

  王靓

  隔壁小孩子总是半夜啼哭?楼下酒吧彻夜喧嚣?瘾君子在社区出没?搬家吧。

  最近美国一个名叫“家有恶邻”的网站(RottenNeighbor.Com)办得风生水起,上面记录了据称是让人无法忍受的邻居的“黑名单”也越来越长。访问量和注册用户数都快速上升。

  洛杉矶、芝加哥、纽约、休斯敦和迈阿密网民非常活跃,占前五位。

  供购房者与中介筛选

  网站的创立者说,“家有恶邻”就是被定位成一个为购房者和房产中介服务的筛选工具,首要目的是引导人们正确选择理想舒适的居住区;避免恶邻的骚扰;其次是为现在居住环境不太理想,尤其是深受讨厌邻居之害而想要另找住处的用户提供参考。

  通过该网站能够非常清楚地查找到理想的住宅区,那些邻里和睦的街区,同时也能查找出任何一无是处的住宅区,比如可以查找到该住处附近居住了多少酒鬼、多少瘾君子,甚至可以查找到多少违法建苗圃以及随意放

宠物出门大小便的居民。

  网站得到了许多美国网民的追捧。在进行调查登记的时候,需要来访者登记自己的邮箱地址,对自己的邻居进行分值不等的评价,同时最重要的是要在谷歌地图上标出自己居住的地点以及“讨厌邻居”的方位。

  例如,位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第二大城市)Cedar和RioGrande交界处社区的一幢房子,很可能就会令潜在的买家望而却步———因为在“家有恶邻”网站上,某网友发帖称,那里有一个“社区之耻……粗鲁、讨厌”到人见人愁地步的恶邻居。另一名网友则随后附和:“是啊是啊,幸好我们已经搬走了。”

  质疑可信度

  据悉,该网站从2007年8月开始工作,至今已经有许多“恶邻”在美国几大城市中被投票产生。

  不过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由于网络的匿名性和开放性,那些针对所谓“恶邻”的严厉的指责又有多少可信度?

  从事

房产中介工作22年的加莉·菲尔德说,虽然她见识不少,不过“家有恶邻”网站对她来说还是太新鲜了。她浏览了这个网站后表示,不会建议她的客户们参考上面的信息。“我觉得有些评论带有辱骂性质,很难让人相信其真实性。”菲尔德说。

  在她看来,去拜访一些邻居们才是了解社区生活状况的最佳途径。“去和住在附近的人们面对面交谈,你就能得到最准确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