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量视频网站缺粮断水处于关门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将有90%以上视频网站出局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曾经风风火火的视频网络行业已有较长时间没有大的动静了。业界表示,目前已经有大量的视频网站缺粮断水,正处于关门的边缘。只有少数的领先者由于及时获得融资,仍在努力寻找有效的盈利模式。

  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将有90%以上视频网站出局。而优酷网总裁古永锵曾表示,到今年下半年可能只有三五家,到明年只剩下两三家。据了解,今年年初成立的顶网曾高调杀入视频行业,以看视频广告发钱等创意方式立足业界,但是近来却鲜有声音。《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顶网获悉,该网站目前正处于缺钱状态,急于寻找融资。视频分享类第一方阵的如土豆、优酷、我乐网等获得持续的二轮千万美元级别的巨额风投,足够支持网站长期运营。尽管视频网站两极间的差异凸现,但在这未找到有效盈利的模式的行业其日子也仍然不好过。

  优酷网曾打张钰牌赢得了不少流量,但这张带有一点色情意味的招数却被有关部门叫停,网站创意的发挥空间越来越小,因此今年下半年视频网站行业也罕有较轰动的事件。

  据了解,今年7月曾获得美国创投公司BWA几百万美元投资的视频网站mofile,近期举办了一个摄影大赛,赞助方提供了10万个免费冲印名额,但截至昨日离大赛结束还有21天时,其免费冲印券只发放出去300多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