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无线营销广告代理商应着眼中高端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54  eNet硅谷动力

  近日亿动广告传媒公布了其无线广告系统监测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自2006年7月至2007年8月31日,广告主通过亿动广告传媒进行投放的无线定向广告展示量已达3.12亿。目前亿动无线广告联盟已覆盖国内超过65%的无线互联网网站流量。

  以手机为第五媒体而实现的无线营销开辟了中国营销市场的新领域,而亿动广告传媒所采用的智能化投放体系也有效实现了针对目标群体的精准化营销。易观国际认为,在无线广告精准技术不断完善的情况下,广告代理商应重点挖掘具有特定广告受众的中高端广告主。

  易观国际认为,对于IT消费电子、金融、汽车等具有特定广告受众的广告主而言,广告的有效到达率和有效频次比广告覆盖率更具有实际意义。在无线营销中,广告代理商通过对广告受众的属性分类,借助点告技术将广告投放到与之相匹配的用户终端,从而实现对目标用户的锁定。对于广告主追求的有效到达率则可借助手机互动性的量化跟踪和统计实现评估。易观国际认为,无线营销所实现的有针对性的分众定点投放将有助于这类广告主有效覆盖其特定的广告受众群体,并以可评估、可量化、可追踪的评估体系满足广告主“高投资回报”的需求。同时对于广告代理商而言,虽然这类中高端广告主的受众群体较少,但中高端广告主带来的广告收益却是许多拥有大批用户的小广告主不能企及的。

  易观国际认为,无论是广告主对广告效果的诉求还是就广告代理商本身的利益而言,选择有特定广告受众的中高端广告主将是广告代理商开拓无线营销市场并获得较高回报的重要切入点。

  易观建议:

  对于广告代理商:

  1.在广告主资源的挖掘中,广告代理商应利用手机媒体的自我宣传与跨媒体平台的复合宣传相结合的推广方式,吸引更多广告主进行无线营销的投放尝试。同时广告代理商还应重视传统广告资源的获取和积累,积极吸纳传统广告行业的参与者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客户联盟及利益分成等方式获得他们的支持。

  2.在无线营销的具体实施中,广告代理商在针对广告主设定的预期广告目标寻找匹配的消费群的同时,可借助无线营销俱乐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告主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力求通过可持续的口碑传播维系消费者对某一品牌的忠诚度。同时广告代理商应尊重用户的个人意愿并对所获得的用户信息加以保密。

  作者:易观国际 张燕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