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RC波特出变种 染毒计算机将变僵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病毒一周播报

  (2007.10.15-10.21)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IRC波特变种BBU(Backdoor.Win32.IRCbot.bbu)”病毒。该病毒是基于IRC的后门程序,黑客可以通过IRC软件对中毒电脑进行控制,对外发动攻击等。

  本周关注病毒:

  IRC波特变种BBU(Backdoor.Win32.IRCbot.bbu)

  警惕程度:★★★

  该病毒运行后复制自身到驱动程序目录下,它会在中毒电脑上开设后门,变成“僵尸”计算机,自动连接cftp.dawn****.info接受远程指令。黑客可以利用IRC软件对染毒的计算机进行远程控制,进行多种危险操作。同时,该病毒还会自动修改系统文件,使系统一些正常的网络功能遭到破坏。

  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

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4、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瑞星账号保险柜”中,可以有效保护密码安全。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

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45及更高版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