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上市首日涨39% 批量制造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人对中资科技股的追捧显露无疑。在多只新股首日表现平平之时,内地软件开发商金山软件(3888.HK)依然取得39%的可观涨幅。股份开盘报3.9港元,较3.6港元的发行价高出8.33%,盘中最高上探至5.47港元,尾盘略有回落,收于5港元,涨幅为38.88%。

  金山CFO王东晖认为,金山软件当日的股价走势说明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均认可了金山的价值。王东晖透露,金山向员工分配的股权中,60%集中在研发部门;此次上市为金山创造了100个百万富翁,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研发人员。

  仅从估值方面看,分析师认为,金山软件目前的估值稍欠吸引力,其2007财年市盈率已经高达52倍左右,已十分接近腾讯控股,但高于金蝶国际(0268.HK)23倍的市盈率。金山软件公开发售获98倍超额认购,最终以招股价范围上限的3.6港元定价。由于金山发行数量有限,目前市值仅约为53亿港元。时富

证券认为,金山的收益前景仍有
竞争力
,因为其未来两年内将发布多款MMORPG,且其软件业务也有望保持增长。

  金山软件昨日十点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3.6港元,融资净额6.261亿港元。首日开盘价3.9港元,较发行价高出8.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