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摩报告称阿里巴巴三年复合增长率达4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9: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9日消息,即将开始上市路演和公开招股工作的阿里巴巴最为核心的财务数据日前曝光。其上市推荐保荐人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阿里巴巴B2B业务2006年备考净利润将由上一财务年度的人民币3.57亿元增至11.59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8%。

  该份报告指出,阿里巴巴在财务数据上的良好表现,主要受益于主营业务的稳定且高速的增长。

  投行人士认为,国内电子商务企业之间的主营业务利润贡献排名和市场占有率已经呼之欲出,“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都是公开的,只要略作对比,即可知道强弱”。

  之前针对针对各自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率问题,国内多个电子商务企业存在较大分歧。而随着此次财务数据的曝光,相关争议可望告一段落。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另一上市保荐人高盛也发表研究报告称,以国际上众多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的收入计算,阿里巴巴2006年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达66%;如仅计算内地电子商务公司,其市场份额更高达70%。

  观察人士认为,此组数据有助于公众更加准确的把握阿里巴巴的财务表现,并加强市场对其业务健康度和持续增长能力的认知,有望强化阿里巴巴的融资效果。而业界也可以从中对中国电子商务企业间不同的市场份额有最直观的判断。

  投行人士说,这个数据与此前业内对阿里巴巴的财务表现的判断基本一致,将确保其在前期路演和公开招股阶段获得较大的认购溢价。在之前的上市准备阶段,阿里巴巴已经凭借其电子商务概念和稳定的财务表现以及业务增长预期,引发了

资本市场的追捧。

  有消息称,包括一些香港富豪以及多家国际知名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将会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者,但目前尚无详细名单以及认购股数公开。市场普遍认为,阿里巴巴此次有望创下香港科技股融资规模之最。

  阿里巴巴方面称,在港融资之后将会进一步强化该公司的B2B业务,把中小企电子商务平台由内地延伸至全世界。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说,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电子商务则让中小企业可以在全球赛场上享有推销品牌的新机会,它们将主宰全球贸易及电子商务的未来。

  阿里巴巴已经于10月4日通过了香港证交所的上市聆讯。按照市场预期,该公司将于10月15日开始全球路演,最快于10月22日进行首次公开售股,11月6日挂牌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