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通行证病毒盗取QQ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2: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单芸

  国庆长假期间,玩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激增,各类盗号木马病毒也随之激增。昨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发布长假后首个工作日的病毒预警:QQ用户要警惕被QQ通行证病毒盗号。

  “QQ通行证变种YRV”病毒是一个木马病毒,通过恶意网页或其他病毒下载传播,会窃取用户的QQ号码及密码,可能造成用户的个人信息泄露,这种病毒还会从网络下载感染病毒的文件到用户电脑上,终止多种杀毒软件运行,造成这些杀毒软件无法正常使用。

  此外,金山毒霸监测也显示:长假后要警惕“AUTO下载者b”和“卡巴禁闭者b”

病毒

  “AUTO下载者b”是一个下载者病毒,会把电脑里的安全软件警告都关掉,随后再读取木马种植者指定的其他木马病毒下载地址并下载到用户电脑上,造成进一步的攻击和破坏。“卡巴禁闭者b”同样是一个木马下载器,当用户打开浏览器时,病毒会悄然下载病毒文件,并盗取用户电脑上的信息。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提醒电脑用户应养成良好习惯,及时升级

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和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