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建议雅虎分拆 市值将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50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周五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称,雅虎如果分拆其互联网业务或者进行一次大规模重组(例如放弃在线搜索),股价很可能会大幅增长。

  证券投资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Co分析师Jeffrey Lindsay称,雅虎如果分拆其业务,股价将会达到每股39美元。目前雅虎的股价大约为每股27美元。上周四,雅虎在纳斯达克的股价上升了2.4的百分比,最高达到了27.80美元,最终收盘于27.15美元。

  雅虎目前在搜索服务方面落后于Google,并且在邮箱业务方面面临许多竞争对手的挑战。分析师Lindsay称,如果进行大幅度的重组,例如外包其收费搜索服务,裁员20%和重组其广告业务,雅虎的股价将会上涨为每股45美元。

  分析师Lindsay在报告中写道:“目前来看,雅虎并不会采取如此大胆的措施。但是我们仍然相信雅虎具有相当高的潜在价值,雅虎的管理层需要考虑采取更加激进的行为和战略。”

  Lindsay还表示,雅虎目前的广告业务正在恶化,主要是因为在广告网络利用效率方面遇到了问题。他反复强调以目前雅虎的市场表现来看,目标股价为25美元。Lindsay还建议雅虎放弃付费搜索服务,将这项服务外包给其竞争对手Google。

  作者:samanth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