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裘新:网游业务支撑金山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9日消息,金山软件旗下游戏工作室西山居前负责人裘新对新浪科技表示,网游业务为金山提供了业绩支撑,上市是水到渠成。裘新目前为成都梦工厂网络有限公司CEO。

  裘新表示,目前金山的游戏业务虽然在国内还不是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与以办公、杀毒业务为主时期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上市是水到渠成的。而且金山的开发能力在国内还是很强的,因此裘新相信金山在网游领域将可获得更好的发展。不过裘新也表示,金山对技术看得过重,而网游最关键的是“好玩”,金山需要在策划方面加强。

  裘新是国内PC游戏最早的开发者之一,1996年至2003年初在金山软件西山居任职,领衔开发过武侠游戏《剑侠情缘》,获得很大成功,目前《剑侠情缘online》仍然是金山的主打网游。

  裘新表示自己仍与雷军等金山高层有密切的联系,现在都在做网游,在运营、开发等方面有很多交流之处,与金山是合作竞争的关系。目前梦工厂除了在维护《侠义道》和《侠义道2》的运营外,还在开发神话背景的网游《圣斗士》,预计明年推出。

  裘新还透露,2003年年初离开时,自己没有拿金山的期权,因此金山上市他并不会获益,不过梦工厂公司发展很好,而整个网游行业也在高速发展之中,因此他也并不后悔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