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涛:上市显示资本市场认可金山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9日消息,金山原副总裁王涛对新浪科技表示,经历了8年上市之路的金山登陆香港股市很不容易,显示了资本市场对金山软件转型的认可,王涛目前为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

  金山从1999年就开始筹备上市,上市地点也多次变化,可谓好事多磨,王涛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金山上市。他认为金山是国内老牌的软件公司,虽然产品很好,但是限于整个软件产业的大环境不佳,一直没有做大,2000年后从以办公、杀毒软件为主转型为到现在的以网络游戏为主,成功上市是意味着资本市场认可了这一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王涛所服务的阿里巴巴不久也将登录香港股市,与金山上市最多融资7.68亿港元相比,阿里巴巴融资额可望达到10亿美元,不过王涛不愿将两者进行比较。

  王涛自2002年6月起担任金山软件副总裁、首席技术官,2004年12月跳槽至阿里巴巴担任副总裁兼技术总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