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规模急剧膨胀 硅谷邻居毁誉参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11: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谷歌规模急剧膨胀 硅谷邻居毁誉参半(组图)
谷歌员工人数急剧增长,造成总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交通状况恶化

科技时代_谷歌规模急剧膨胀 硅谷邻居毁誉参半(组图)
谷歌总部鸟瞰图

谷歌规模急剧膨胀硅谷邻居毁誉参半(组图)
谷歌总部内建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近年来公司规模急速膨胀,对于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州圣塔克拉拉县山景城的居民来说,可谓喜忧参半。

  虽然Google为社区铺设了免费的无线网络,还捐出1个价值20万美元的移动图书馆,但部分居民抱怨Google带来严重的交通堵塞问题,而且该公司进驻后房价攀升,许多小公司或中产阶级被迫迁移。

  2003年,Google迁入山景城总部。此前,由于财政困难,山景城政府连续4年被迫削减预算,不过在Google进驻之后,当地经济已经大有起色。

  由于Google总部与市中心尚有一段距离,且位于

高速公路人烟较为稀少的一端,当地政府为了方便Google员工进城,已于该处广设交通标志,甚至计划为该公司员工铺设行人与自行车专用道。

  不过有当地居民认为,Google向来注重员工福利,总部里餐厅、美容院、牙医、加油站,甚至按摩店应有尽有,形同一个自给自足的独立国家,该公司员工根本不必到公司外面消费,因此对于附近商家毫无贡献。

  还有居民抱怨,Google员工人数越来越多,造成当地交通高峰时段严重堵车,此外Google员工纷纷在当地置产,造成

房价飙升,使许多当地中产阶级买不起房子。除此之外,最近Google创办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赛吉·布林(Sergey Brin)砸下重金租用美国太空总署(NASA)机场,以停放私人飞机,也在当地社区引发是否滥用特权的争议。

  部分居民主张,Google应多为社区做贡献,例如举办社区活动,赞助本地社团等。惠普、应用材料公司等老牌科技公司,“敦亲睦邻”的手段就明显高明许多,经常举办社区慈善活动,或者根据当地情况成立非营利性组织。(叶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