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冒牌乔布斯”出书揭苹果期权倒签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 12: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冒牌乔布斯”出书揭苹果期权倒签丑闻
《福布斯》杂志编辑丹尼尔·莱昂斯因假借乔布斯之名开博客而成为网络红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冒牌乔布斯”、《福布斯》杂志编辑丹尼尔·莱昂斯(Dan Lyons)将参与一次巡回宣传活动,以推广其即将上市的新书。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借助他的名气,一名自称“冒牌乔布斯”的人在网上开设博客,模拟乔布斯的口吻指点技术与商业趋势,引来不少追捧。与一般“网络红人”唯恐别人不知自己的大名不同,这位“成名博客”却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甚至有好奇者追踪数月未能揭开谜底。最终,《纽约时报》通过调查,于今年8月揭开了“冒牌乔布斯”的庐山真面目,他就是莱昂斯。

  莱昂斯最初打算使用笔名发表自己的新书《期权:乔布斯的秘密生活》,但由于“冒牌乔布斯”的身份暴露,Da Capo出版社(负责发行莱昂斯新书的出版社)修改了原来的计划,并在书的后面介绍了莱昂斯的个人履历。与此同时,Da Capo出版社一名主管宣传的高管向书店发出通知,计划于11月1日左右在旧金山地区举办巡回宣传活动。

  不过,莱昂斯并不会进行大范围的巡回宣传。一方面,Da Capo出版社已经来不及准备大范围宣传活动;另一方面,莱昂斯认为他的新书在硅谷之外地区不会有太大市场,他甚至对自己的家乡波士顿也不抱有希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本书的内容过于内部,这是我最担心的地方。如果再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会对这本书进行修改,使其更加通俗。”

  莱昂斯的新书共有248页,写了4个月才完成,主要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在这本书中,莱昂斯介绍了乔布斯如何经历2006年期权倒签丑闻,美国前副总裁阿尔·戈尔(Al Gore)、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和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等名人也有出场。(马丁)

  相关新闻:

  “冒牌乔布斯”现形记(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