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召开高管会议论复苏大计 乔布斯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 2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上周五召开了一次高管会议,主要讨论如何引领公司重新走上高速增长的轨道。共有300多名雅虎高管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雅虎新任CEO杨致远和总裁苏珊·德克尔(Sue Decker)。出人意料的是,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今年7月,重新出山的杨致远表示,他将于未来100天内公布新的战略计划,力争帮助雅虎扭转业绩增长乏力、股价持续下滑的颓势。到目前为止,他的百日期限已经过去70多天。出席此次会议的雅虎主要高管还包括主管网络部门的执行副总裁杰夫·维纳尔(Jeff Weiner)、主管全球合作伙伴解决方案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希拉里·施奈德(Hilary Schneider)、主管平台和基础设施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埃什·帕特尔(Ash Patel)、以及首席财务官布莱克·约根森(Blake Jorgensen)。

  多名参加会议的雅虎高管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他们最初对此次会议并不报太大希望,但最终从杨致远和德克尔那里获得了“复苏”雅虎所需的明确信息。一名高管表示:“我们的领导者终于展示出了他们的领导能力。从此次会议来看,杨致远和德克尔都仔细考虑了我们应当做什么,以及不应当做什么。”

  在此次会议上,雅虎高管讨论的一个核心问题是“体系”。早在今年7月,杨致远就曾经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提出这一概念。BoomTown专栏的作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认为,杨致远所提出的“体系”实际上就是指广告客户、发行商和消费者围绕着优秀产品和内容组成的良性循环。

  围绕体系这一概念,雅虎高管周五讨论的重点包括:打造雅虎广告网络;充分利用自身对于消费者的了解;营造健康的企业文化,鼓励创新思维;像Facebook一样创建一个更为开放的网络,允许第三方为其开发应用。就目前看来,实现第三点最为困难,因为作为一个互联网门户,雅虎不太可能成为一个真正开放的平台。

  上周五,杨致远还同乔布斯举行了会谈。他首次承认自己同乔布斯坐到一起时感到紧张,因为后者是他的偶像之一。乔布斯在会上表示:“同

苹果一样,雅虎也拥有优良的资产,现在的问题主要出在执行上。”(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