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kype首席执行官辞职 继任者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 20: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Skype首席执行官辞职 继任者尚未确定
Skype首席执行官尼克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日8:30(北京时间10月1日20:30)消息,eBay今天宣布,尼克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已经辞去Skype首席执行官一职,今后将担任Skype非执行董事长。曾斯特罗姆于2003年创建了Skype,这家网络电话公司随后于2005年被eBay收购。到目前为止,eBay并未披露曾斯特罗姆辞去CEO职务的原因。

  eBay同时宣布,在找到曾斯特罗姆的继任者之前,该公司首席战略官迈克尔·范斯瓦吉(Michael van Swaaij)将担任Skype代理CEO。eBay已经聘请人力资源公司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为Skype寻找一位新CEO。与此同时,Skype总裁兼eBay高级副总裁亨利·戈麦斯(Henry Gomez)将返回eBay,担任主管企业事务的高级副总裁,直接向公司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报告。

  2005年,eBay同Skype特定股东达成协议,将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这份协议包含一项盈利能力支付计划(earn-out)条款,即如果Skype 2008年和2009年第一季度的活跃用户、营收和毛利润达到特定目标,eBay需要再支付12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eBay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支付3.75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提前结束了这份协议。也就是说,eBay今后无需再承担同盈利能力支付计划条款相关的义务。

  eBay表示,考虑到Skype活跃用户人数的增长速度,3.75亿欧元是一个合理的价格。eBay预计,这3.75亿欧元将作为减损支出计入其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