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达姆心腹网上拍卖所得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 19: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中一块劳力士金表开价竟达10万英镑

  据英国媒体9月30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于2006年12月30日被执行绞刑,他生前许多财宝和用品至今下落不明。日前,老萨当年的心腹海赛姆·拉希德·维哈卜在网上专门开设了一个拍卖网站,高价兜售萨达姆生前赠送给他的大量私人物品,希望以此筹集35万英

  镑资金重建伊拉克学校。令人咂舌的是,其中一块劳力士金表开价竟达10万英镑。

  筹集资金重建学校

  海赛姆·拉希德·维哈卜曾是萨达姆的心腹,在萨达姆身边工作20年。在上世纪70-80年代,他当过萨达姆的礼宾部部长,并掌管过萨达姆的私人办公室,还担任过

伊拉克驻塞内加尔大使。萨达姆也一直视维哈卜为“左膀右臂”,并送给他大量礼物。

  但后来,维哈卜与萨达姆闹翻,并被数次关进监狱。1994年,维哈卜叛逃至英国,并将大量萨达姆的礼物也偷运出伊拉克。过去十多年来,他曾多次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南美洲地区进行演讲,披露萨达姆的秘闻。

  日前,海赛姆·拉希德·维哈卜又专门开设了一个拍卖网站,高价兜售他收藏了数十年的萨达姆礼物。维哈卜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拍卖,为伊拉克的学校筹集到35万英镑的善款。

  与情妇幽会后赠金表

  据报道,拍卖品中最昂贵的是一块劳力士金表,整块表金光灿灿,表盘和表链上镶了数十颗钻石,其售价高达10万英镑。维哈卜称,这块金表本来是萨达姆本人最爱佩戴的手表之一,但萨达姆却在一次与情妇的愉快幽会之后,慷慨地将表送给了他。为此,萨达姆身边的

保镖们都十分嫉妒维哈卜。

  维哈卜回忆说:“有一天,萨达姆在巴格达的宫殿里和一位情妇度过了好几个小时。就在萨达姆离开宫殿走向他的

奔驰车的时候,我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只镶满钻石的劳力士金表。我追到萨达姆身边说:‘总统阁下,您忘了劳力士表了。’这时候,萨达姆微笑着告诉我,表送给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