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宣鸣30小时内四发阴阳公告:股东矛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0: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30日消息,昨日下午4时,在宣布放弃游戏《大航海时代online》代理权数小时后,盛宣鸣官网撤下公告,并再发公告称公司通过询问后仍未收到版权方的解约文件。从前天上午10点开始,30个小时内盛宣鸣连发的四篇自相矛盾的“阴阳”公告,让该公司股东之间的矛盾也由此暴露。

  四则阴阳公告

  昨日下午4时,网游代理公司盛宣鸣之前运营的《大航海时代online》官方网站(dolchn.com)再次“变脸”,原落款为公司董事长杨峰铭的宣布与版权方解约游戏代理权的公告被撤下,替而代之的是之前的两则公告及一则放假通知。

  两则公告的发布时间分别为前日上午及前日晚间。dolchn.com在前日上午10时左右发布公告称,公司代理的网游《大航海时代online》即将重新启航,聘请游戏界资深人士筹建了运营团队,并正等待两笔新资金的注入。几乎与此同时,一家名为中荣巡游的新公司也宣布将接替盛宣鸣在中国代理运营大航海时代,游戏版权方光荣公司也在其大陆产品网站上刊登这一信息。

  前日晚间,dolchn.com刊登的第二条公告称,大航海的代理权依然在盛宣鸣手中,其他公司无权运营。昨日中午,dolchn.com刊登的第三则落款为杨峰铭的公告称,公司与光荣公司就大航海的代理问题已经解约,该网站即将关闭。

  昨日下午4点的“放假通知”末尾特别强调,“关于大航海时代online代理权问题,本公司再次向日本光荣询问,并以书面传真方式向日本光荣最高层征询,但至今为止仍未收到有关书面解约文件。”

  30个小时内在官方网站上连发四则公告,并且是自相矛盾的“阴阳”公告,盛宣鸣公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位接近盛宣鸣高层的关键消息人士张先生(化名)撕开了内情的一角。

  阴阳公告扯出高层矛盾

  昨日下午,张先生约见新浪网游戏频道的编辑,向其讲述了公司股东之前的矛盾。张先生说,之所以先后发出口径相反的公告,是因为公司的其他股东与第一大股东杨峰铭在大航海的代理权解约上意见有分歧:一位股东认为,杨峰铭与日本光荣公司签署的解约合同无效,其原因是杨峰铭未获董事会批准,私自签署了该协议,应该视为无效。

  新浪科技经过调查发现,张先生转述的这一说法并非完全属实,盛宣鸣实行的是执行董事制,并无董事会,由执行董事代表公司意志。张先生后来向新浪游戏证实公司确实无董事会,实行的是执行董事制,手握约八成股份的杨峰铭为执行董事,但他补充说,公司章程中规定,公司的重大事宜应通过股东会的同意方可生效。

  对于解除游戏代理权此类的“重大事宜”,杨峰铭没有经过其他股东同意签署的协议是否有效成为了焦点。日本光荣公司在华的“窗口”之一--天津光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内称天津光荣)负责人田己仁表示,经过律师的确认,光荣与杨峰铭签署的解约协议有效。

  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刘春泉律师指出,除了签订合同的另外一方事先知道其他股东对合同内容有异议外,执行董事对外签署的合同视为代表公司意志。据此判断,杨峰铭与光荣公司签署的解约合同在法律上得到承认。

  张先生还称,除了解约大航海代理权一事外,杨峰铭与其中一位股东在公司经营上一直存在很深的矛盾。张先生说,盛宣鸣成立之初的股份构成相当复杂,导致从开始公司的运营状况就比较混乱,《大航海时代online》在内测、公测时期的一再推迟,都是因为相关资金不到位所形成的;杨峰铭的想法是以《大航海时代online》为跳板进行融资,从而在更大更广的领域寻求合作,然而由于铺得面太广,负债过多,直接导致资金链断裂,而面对如此窘境,杨峰铭本人则选择了消失。

  针对这些说法,新浪科技试图向杨峰铭求证真伪,但拨打其手机时被提示已停机,尝试了其他途径仍无所获。

  公开资料显示,盛宣鸣公司由丰元信集团收购一家名为中青创先的公司重组而来,中青创先曾该公司签下了日本光荣公司开发的《大航海时代online》及《信长之野望online》在中国的代理运营权。原中青创先的一些股东及员工在被收购后加入了盛宣鸣公司,对整个公司及大航海时代心怀感情。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拖欠员工薪水、大批员工离职、董事长出走以及拖欠众多合作方债务之后,盛宣鸣剩下的员工及其他股东不愿看到游戏代理权这一根“最后的救命稻草”也离公司渐行渐远。(文/新浪科技 牛立雄 新浪游戏 李灼)

  以下为dolchn.com发布的四则公告(按照发布时间顺序):

  最新公告

  1. 经过与光荣公司沟通,现决定聘请游戏界资深人士负责重新组建“大航海时代ONLINE”和“信长之野望ONLINE”运营团队,并在2007年9月28日以后开始工作;

  2. 与境外投资机构的之间的合作协议已经签订,正等待两款游戏的运营资金到位;

  3. 以后关于“大航海时代ONLINE”和“信长之野望ONLINE”,恢复运营的进展消息将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上公告,敬请留意;

  4. 祝各位玩家国庆节快乐

  2007年9月28日

  关于《大航海时代online》和《信长之野望online》的代理权声明

  1 目前两款游戏的独家代理权在法律意义上仍归盛宣鸣公司所有

  2 未接到光荣公司有关两款游戏独家代理权变更的任何正式书面文件

  3 我们认为未经盛宣鸣公司许可,其他任何公司对此两款游戏宣称拥有代理权是完全无效的

  4 我们将保留动用法律手段追究任何违法行为的权利

  2007年9月28日

  各位大航海玩家:

  非常抱歉,由于本公司出现严重问题,不能再继续代理运营《大航海时代online》业务,并已和光荣公司解约。网站近日将关闭。

  特此公告

  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峰铭

  2007年9月29日

  放假通知

  我们将于10月1日-7日放假7天

  另,关于“大航海时代ONLINE”代理权问题,本公司再次向日本光荣询问,并以书面传真方式向日本光荣最高层征询,但至今为止仍未收到有关书面解约文件。日前,根据本公司律师的意见,我们对此事不发表任何评论。今后有关事态的发展,我们将选择适当的方式向新闻界朋友公布。

  2007年9月29日

  相关报道:

  光荣公司确认与盛宣鸣解约 网游大航海代理易主

  大航海代理争夺战开打:双方都称有独家权益

  中荣巡游称将接替盛宣鸣运营大航海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