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全面启动网络虚拟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肖文峰)广东网络虚拟警察从9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参照现实社会的管理模式,广东警方在网上建立了警务责任区,并在重点网站设立虚拟岗亭和虚拟警察,公开网上执勤,对虚拟社会进行治安综合管理。

  据广东省公安厅介绍,网上警务责任区有专门民警负责网上巡查,重点网站首页下方设置的报警岗亭也落实了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

  广东警方还向社会公布了精心设计的两个网上虚拟警察图标,男警名叫“警警”,女警名叫“察察”,这两个虚拟警察负责24小时进行网上巡查,及时发现有害信息和网上违法犯罪行为。

  网民在发现网上违法犯罪行为或者遇到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时,既可以点击报警岗亭举报违法犯罪、咨询和求助,也可以向在网上巡查的“警警”、“察察”请求帮助。

  广东警方同时向社会公布了《广东省举报互联网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对社会公众举报广东互联网淫秽色情、赌博、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根据举报情况和案件查处结果给予1000元至2500元不等的奖励。

  2006年1月,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推出了网络卡通警察,并在“深圳新闻网”“深圳热线”“腾讯”等深圳主要门户网站设立“虚拟警察”和网上报警岗亭,在随后的4个多月时间里,深圳各主要门户网站的有害信息量平均下降了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