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搜索上线 微软发起对Google新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2:12  太平洋电脑网

  据法新社报道,微软公司从本周四开始推出其新版本的在线搜索,向竞争对手谷歌和雅虎发起新的挑战。

  据微软搜索和广告事业部副总裁Satya Nadella称:“新版本在线搜索一周内就将在美国开始试用。10月底,将会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使用。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用户感受到,我们在搜索结果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我们和谷歌一样优秀。”

  谷歌是世界上最流行的互联网搜索引擎。雅虎排名第二。微软的MSN搜索服务在2006年被雅虎远远超越,目前排名第三。

  微软表示,新版在线搜索的索引范围增大了4倍,而且还很有可能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增大。而且,能准确推测用户的搜索意图。在同样存在如拼写错误、忽略词、标点符号和同义词等常见问题的情况下,新版在线搜索能准确推测用户的搜索意图,从来提供更准确的搜索结果。用相关搜索的词表来帮助用户很快的找到想要搜索的内容。

  微软在线搜索团队工作人员称:“搜索平台必须能购评估搜索关键词,而不是简单的在网页上面找到关键词。相关的图表、地图、视频和图片都需要能够被显示在搜索结果页面里。”“微软的三维地图服务,是织成的网络搜索位置中的一个关键属性。” 微软地图工程师说。

  微软在娱乐、购物、健康和本地搜索等领域,对用户重点感兴趣的垂直搜索服务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视频搜索的搜索结果页面可以显示电影的大量内容,人们可以参考是否对该电影感兴趣。在线购物中心可以搜索到产品说明和产品评价。健康搜索会针对网上医疗数据采用加密信息,以保障个人隐私。健康查询记录在90天后就会被删除。

  但是微软拒绝透露对在线搜索的具体投入,只是说为了超过谷歌和雅虎,是一个庞大的投资。

  作者:samanth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