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客攻击能让美国全国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0:4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模拟试验表明,黑客能操控美国电网关键设备并使其自毁,政府开始加强保护

  24小时新闻热线966966

  据中新网27日电 美国政府最近进行了一次模拟黑客攻击电网设备试验,试验表明,黑客能够轻易控制美国电网的关键设备:工业用涡轮机。试验录像显示,这台工业用涡轮机失控后开始冒烟自毁,整个电力供应中断。

  系统缺陷得到修补

  美国媒体26日获得了这盘美国土安全部制作的录像带,这盘录像带标着“只供官方使用”的标签。它显示,模拟黑客下达的指令引发了非常激烈的反应,一台巨大的工业用涡轮机开始解体,并冒出黑白烟雾。衣阿华国家实验室为美国高级政策制订者制作了这部录像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包括切尼副总统在内的一些美国官员观看了这部录像带。

  布什政府前网络安全主管阿米特·尤拉恩称:“他们进行了一次理论上的攻击,使用网络手段和网络技术来对基础设施进行攻击。”这次名为“奥罗拉发电机实验”的展示是3月份进行的,政府研究人员对美国水电公司使用的监控和数据收集系统危险的薄弱点进行了研究。目前这一系统存在的缺陷已得纠正,设备制造商建议水电公司采取保护性措施。

  美国加强电网保护

  美国官员称,没有证据显示有美国水电公司因为黑客或恐怖分子使用这种技术而蒙受损失,工业专家提醒称,入侵者可能有发动这样袭击的专业知识,其中包括关闭警告系统的能力。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主管罗伯特·贾米森称,公司正在努力将这种袭击发生的概率减少至最低限度。他说:“这是否是我们应当感到担心的事情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我们已排除了许多风险。”

  布什的高级电信顾问数年前得出的结论认为,外国情报机构或者资金充分的恐怖团伙具备使用网络手段对美国电网发动结构性攻击的能力,攻击者无需进入攻击目标国,而且攻击的隐蔽性很强。衣阿华国家实验室也称这一风险是“看不见的威胁”。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一直在加强与电力和核能公司的安全合作。政府称,电力工业仍在进行内部评估和计划,核能行业已在其全部核电厂落实了安全措施。联邦

能源管理委员会7月份提出一系列标准以保护美国的主要电力供应系统不遭到网络攻击。

  录像显示,美国电网的关键设备工业用涡轮机在黑客指令下开始冒烟自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