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国务院开博谈外交 名曰外交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6日专电 (记者 杨晴川 王薇) 当今互联网上博客风行,美国国务院不甘落伍,26日正式推出讨论美国外交政策的博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院开设博客是为了避开外交辞令和套话,以坦诚的方式与公众交流有关美国对外政策的话题。

  有记者指出,美国国务院称其“开博”目的是以更加平民化的方式介绍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但其博客名称“外交笔记”(Dipnote)本身就是一个公众难以理解的美国国务院内部术语。对此,麦科马克解释说,“外交笔记”对从事外交工作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个生僻字眼,它指的是人们在外交场合匆忙记下的只言片语。

  作为博客开篇,“外交笔记”推出“谁该拥有核技术?”话题,并发布了一些言论。“外交笔记”主页上还登载了美国国务院致网民的欢迎辞。

  网民对美国国务院“开博”褒贬不一。一位自称“俄勒冈州约翰”的网民认为,博客使人们从国务院“漆黑的长廊里看到了些许阳光”;网民“乔”则表示怀疑,“我倒要看看,这究竟是不是共和党搞的新花样”。

  另据报道,“外交笔记”是麦科马克办公室提出并获得美国国务卿赖斯同意的系列公关改革措施之一,目的是促使美国国务院融入21世纪信息时代的主流。

  自2005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在互联网上“出镜”频率猛增。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网页浏览次数从原先的每月800万次到900万次,上升至如今的每月约1700万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