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播客频道关门大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8:5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和雅虎公司很多新兴互联网业务的命运一样,雅虎播客搜索服务Yahoo Podcasts将在10月31日正式“关门大吉”。这仅距其2005年10月开播不过两年而已。

  昨日,记者登录Yahoo Podcasts发现,在网站的显要位置显示着“我们感到非常抱歉,但我们将于2007年10月31日关闭这项业务”。但是雅虎官方没有透露为何要关闭这项服务。

  不过从互联网流量统计公司alexa.com的分析来看,Yahoo Podcasts关张恐怕出在人气不足上。Alexa列举的雅虎前22项带来流量最多的业务频道中根本没有出现Yahoo Podcasts的影子。

  另外一个原因有可能是雅虎之前收购了视频分享网站Jumpcut.com,因此与其浪费精力和资源做两个视频网站,不如把无人气的Yahoo Podcasts关了。这就如同雅虎之前收购了图片分享网站Flickr.com就关闭了自己的图片分享频道Yahoo Photos一个道理。

  实际上,视频播客的价值越来越明显,搜索巨头谷歌1/3以上的流量来自其收购的视频网站Youtube。YouTube已经成为世界上第四大网站。而雅虎旗下的Jumpcut.com几乎排到10000名之后,在视频播客上,随着不得不关闭Yahoo Podcasts,雅虎再一次完败给老对手谷歌。

  另外分析认为,由于Yahoo Poadcasts在关闭之前依旧在其网页的最上方标着beta(测试版)的字样,因此雅虎对关闭Yahoo Poadcasts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互联网分析师秦川表示:“雅虎关闭播客业务再一次说明,并非拥有资源就可以占领互联网的新业务。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播客最终的竞争一定是寡头之间的竞争。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要从雅虎身上吸取教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