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斯达克获准在京设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8:52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全球最大的电子股票交易所——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交易代码:NDAQ)昨天宣布,中国证监会日前已就纳斯达克在北京设立代表处签发了监管批准。这是继纽约证券交易所在京设立代表处之后又一境外交易所驻扎北京。

  纳斯达克的亚太负责人蓝博文表示,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将强化纳斯达克向中国公司提供最高水准的价值和服务的能力。此举也显示了纳斯达克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纽交所和纳斯达克相继选择北京设立代表处,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全球市场的激烈竞争格局。今年4月初,纳斯达克在北京举行了远程敲钟开市仪式,并宣布推出纳斯达克中国指数(NASDAQ China IndexSM),这项指数将追踪在美国市场上交易的部分中国公司的股票价格情况。纳斯达克负责人表示,此举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中国公司在美挂牌上市。

  今年以来,已有15家中国公司选择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还有数家企业正在准备中。目前中国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前5家公司分别为百度(101亿美元)、

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64亿美元)、携程旅行网(33亿美元)、盛大互动娱乐(27亿美元)及新浪公司(26亿美元),上市公司的行业各不相同,覆盖了多个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