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反对谷歌收购DoubleClic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7:2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Google收购DoubleClick协议的反对者周四向美国立法者表示,Google拟议中的收购在线广告服务商DoubleClick将会形成一个控制大部分在线广告市场份额的巨头,这不利于互联网的发展。

  代表大部分宽带服务提供商的Netcompetition.org的董事长Scott Cleland说:“Google与DoubleClick合并,可能会使市场过度集中。”他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反垄断竞争政策及消费者权益专门委员会上发言时说:“双方合并将使其他在线广告商失去真正参与竞争的机会。”

  微软首席法律顾问Brad Smith称,Google与DoubleClick合并将使Google控制70%的搜索广告市场,以及80%的在线图片广告市场。他建议说,管理机构基于反垄断的考虑应该拒绝双方进行合并。他说:“允许在线广告领域最大的公司收购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会产生什么样的经济后果呢?如果批准Google与DoubleClick合并,那么Google将会成为所有形式在线广告领域的超级霸主。”

  不过,Google首席法律官David Drummond则表示,DoubleClick的业务模式与Google的完全不同。他说:“我们认为,收购DoubleClick不会引起反垄断的问题,原因很简单,Google和DoubleClick不是相互竞争的对手。DoubleClick不购买或销售广告,也不购买或销售广告位。我们销售广告,DoubleClick发布广告。”他还补充说:“微软估计Google和DoubleClick控制了80%的图片广告市场是不实的。”

  在Google于今年4月宣布计划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oubleClick的一个多月后,微软就宣布要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数字营销服务商aQuantive。雅虎和AOL最近也宣布了它们各自在在线广告领域的收购计划。Cleland称,Google与DoubleClick之间的协议是在线广告领域最大的威胁。他表示,Google自己也在其声明中称,希望组织全球的信息,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会拥有如此大的野心。

  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总裁Marc Rotenberg在听证会上说,除了会引起反垄断的问题外,双方的合并还会严重影响消费者的隐私。他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会控制大量包含消费者数据的数据库。Drummond则表示,Google对保护在线用户的隐私非常自信,正致力于多项保护消费者隐私的计划。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