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全面进军搜索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8:16  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9月27日消息(熊海燕) 微软始终不敢轻视对手,尤其在搜索领域。今天,微软对外宣布,全面提升微软搜索的质量。微软新闻搜索正式上线。

  微软表示,近20% 的用户不满来自互联网的长尾效应,这表明微软需要增大索引范围,以便为大部分查询提供正确的搜索结果。新版Live Search的索引范围增大了4倍,而且还很有可能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增大。而且,能准确推测用户的搜索意图。在同样存在如拼写错误、忽略词、标点符号和同义词等常见问题的情况下,新版Live Search能准确推测用户的搜索意图,从来提供更准确的搜索结果。用相关搜索的词表来帮助用户很快的找到想要搜索的内容。

  新版Live Search基于更多的用户点击流数据来获知排序和相关过程,从而生成相关性更高的搜索结果。同时,资讯搜索服务上线。用户可以透过 Live Search 查找新闻,取得第一手的资讯服务。

  微软搜索和广告平台部门公司副总裁 Satya Nadella 表示,此次微软对每月使用Live Search搜索服务的2亿用户来说最重要的领域进行了改进。在娱乐、购物、健康和本地搜索在内等领域对用户重点感兴趣的垂直搜索服务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

  根据调查结果发现,Live Search用户在搜索的反馈主要集中在如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整体的搜索相关性以提供更丰富、更深入的搜索结果;以及能加大投入用户极其感兴趣的搜索服务,如娱乐、购物、健康和本地搜索服务,来提供差异化的搜索体验。

  搜索市场竞争激烈,最新的美国搜索服务排名中显示,谷歌拥有56.5%的搜索市场,雅虎拥有23.3%的搜索市场,微软拥有12.3%的搜索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