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九城欲效仿“雅巴”接盘MS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2: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7日上午消息,一位接近九城高级管理层的人士透露,九城正考虑通过类似雅虎收购阿里巴巴股份的模式(简称雅巴模式)接盘MSN中国业务,但这一设想还未最终敲定,实施的进程也未知,预计两周内不会有确定消息。

  一位国际投行的分析师向新浪科技透露,他通过可靠的渠道得知,九城管理层正考虑通过类似雅虎收购阿里巴巴股份的模式接盘上海美斯恩网络公司(旗下业务包括MSN中文网、MSN即时通讯、MSN Hotmail信箱以及MSN无线业务)。

  雅虎收购阿里巴巴股份的模式为,雅虎共斥资10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集团40%的股份,雅虎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雅虎划归阿里巴巴集团所有。如果九城接盘MSN业务与此类似,那就意味着,微软可能出资购买九城的部分股份,并将上海美斯恩网络公司转手给九城运营。

  上述投行人士认为,“双方最后的合作方式很难讲,背后肯定有些巧妙的安排”。该人士说,如果九城以雅巴模式接盘MSN业务,肯定不会让MSN业务进九城的上市公司,“短期内对九城的股价影响很大,一定有其他安排,比如通过九城旗下非上市资产收购或以财务借款的形式。”

  这位人士说,雅巴模式因为中国雅虎不在阿里巴巴上市的资产内,所以即使持续亏损,也暂时不会对上市公司股价有影响,类似雅巴模式的TOM易趣联姻因TOM在线的退市而不会对股价造成影响;MSN相关业务虽然利润还可以,但增长太慢,与九城的整个业绩并不同步。

  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国际投行分析师说,九城如果单是收购美斯恩一半的股份,其核心在MSN在开发与运营权利上,因为只有获得MSN的开发运营权,才能与九城现有的网游业务有好的资源整合。这位分析师认为,依据微软做事的风格,不太可能将整个MSN业务交给一家国内公司完全打理。(牛立雄)

  相关新闻:

  九城拟1亿美元购MSN中国50%股份 联和投资退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