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反垃圾邮件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01  深圳商报

  垃圾邮件占比从64%下降到58%

  【据新华社9月26日电】(记者 冯晓芳 万一)中国近一年多来采用多种措施,遏制了互联网垃圾邮件的泛滥。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的调查显示,2006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用户收到的垃圾邮件占其邮件总量的64%;而最近调查显示,这一比例已下降到58%。

  中国反垃圾邮件的成果同时得到国际社会认可。Symantec、Sophos等国际著名网络安全机构发表的最新调查报告均表明,中国是2006年度全球治理垃圾邮件成效最为显著的国家。Sophos报告显示,2006年初,从中国发出的垃圾邮件占全球垃圾邮件的21.9%,而最新调查显示,这一比例已下降到7.5%。

  为充分发挥全社会的监督作用,

信息产业部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了“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开通了举报电话(12321)、举报邮箱(abuse@anti-spam.cn)和举报网站(www.12321.cn)。从2006年2月21日举报受理中心正式成立到2007年8月底,共收到关于垃圾邮件的举报33万多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