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再造“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络游戏《巨人》启动“双版”内测,征途公司将更名巨人网络

  本报讯 记者 马勇报道:日前,史玉柱在上海宣布旗下第二款网络游戏———《巨人》启动“双版”内测。史玉柱称这款海陆空现代战争题材的游戏有望成为2008年“最火的网游”。同时,史玉柱高调宣布,征途公司即将更名为巨人网络。

  巨人情结

  从创立“巨人”的那一刻开始,史玉柱就有着很强的“巨人情结”。

  “巨人”名字源于18年前史玉柱要成就中国IBM(蓝色巨人)的梦想,也迎合了上世纪90年代初许多国人要成为“东方巨人”的梦想。只是,要成为“巨人”的路并不平坦。

  10年前,多元化经营使史玉柱陷入困境。他的“珠海巨人”最困难的时候,逼债的人群整天堵着公司的大门。史玉柱一夜间成为“中国首负”。

  2000年,史玉柱依靠脑白金重出江湖,并悄悄给公司注册为“上海健特”,即GI鄄ANT(巨人)的音译。虽然如此,“巨人”名号一直没有再大规模使用———直到这次推出《巨人》游戏和给公司更名。

  2005年,史玉柱进入网络游戏行业,开发首款游戏《征途》获得巨大成功,成为同类网游排名第一的产品。史玉柱的“新巨人”已经站立起来。

  青年巨人

  “巨人应该是一个开放的、负责任的、管理高效的企业”———史玉柱称,“如果说珠海巨人是少年巨人的话,那么,现在的巨人就是一个青年巨人,成熟却很有活力”。

  打败海外网游产品代理,成为自主研发民族网游的“巨人”,是史玉柱当前的梦想。

  据史玉柱介绍,相比一般网游的最多单区数千人的容量,《巨人》单区可容纳百万玩家进行流畅的互动。技术上的创新让《巨人》拥有足够的市场底气。

  此前,在第三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巨人》被评选的“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网游”。而史玉柱在今年的ChinaJoy上放出豪言:《巨人》将是2008年中国最火的网游。

  巨人冲击

  “《巨人》将永久免费,并设置‘消费封顶’。”经历《征途》的磨砺,颇得玩家心理三味的史玉柱宣布,《巨人》将设置“消费封顶”。等级不够的玩家,不能付费,等级够高的玩家,设置每周消费不超过15元的上限。《巨人》将作为最便宜的免费网游,对行业收费标准产生冲击。

  据了解,《巨人》内测将采用“双版本”模式。即设定两个区,两个版本,同时内测,互相竞争。最终,受到玩家欢迎的版本将被选中,再将两个版本“并轨“为一个版本。

  “《巨人》敢于请玩家来参与游戏的策划和完善,说明我们对《巨人》这款产品很有信心,说明我们比别人更加了解玩家,尊重玩家。”巨人史玉柱如是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